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本地要闻  > 正文

张新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
深入贯彻全省乡村振兴座谈会精神 努力推动乡村振兴实现新突破

作者: 胡德光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0-09-24 09:39

中国菏泽网消息(记者 胡德光)9月23日,市委书记张新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,传达全省乡村振兴座谈会精神,审议《菏泽市贯彻落实<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>的若干措施》,听取进一步明确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管理权限有关情况汇报,安排部署下步工作。市委副书记、市长陈平,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,市政协主席、市委政法委书记单立新,市委常委出席会议。

会议指出,省委召开全省乡村振兴座谈会,总结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经验做法,查摆分析问题差距,研究谋划下步工作思路,是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“三农”工作重要论述的有力举措,也是在更高水平、更高层次推进农村现代化的具体行动,为我市推动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,提供了遵循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,按照省委新部署新要求,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。

会议强调,近年来,我市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“三农”工作的总抓手,扎实有序推进“五个振兴”,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。但与省委要求相比,与群众期盼相比,我市农业农村发展仍存在不少问题。要提高政治站位,切实把乡村振兴作为实现“后来居上”最关键、最有效的动力源和突破口,完善工作体系,创新工作方法,坚定信心、真抓实干、奋力攻坚,为全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做出更大贡献。要狠抓贯彻落实,恪守为民情怀,做实做细规划,壮大特色产业,抓好重点项目,改善人居环境,完善基础设施,强化组织保障,努力推动乡村振兴实现新突破。要坚持统筹兼顾,抓好脱贫攻坚、经济运行、生态环保、安全生产、秸秆禁烧、清洁取暖等重点工作,力争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。

会议指出,党中央高度重视爱国主义教育,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,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取得显著成效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,不断探索创新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方式方法,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,为推动突破菏泽、后来居上凝聚起强大力量。重新明确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管理权限,对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,推动市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。要坚持党管干部、依法办事原则,不断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管理,推动市属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。

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。

责任编辑:
荆彦茹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